《陳綺貞2007台灣巡迴演唱會A PIECE OF SUMMER 》─8/25我們都在台南成大─(中)「對了,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陳綺貞的?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她的?」「從【讓我想一想】專輯開始,我就知道她,之後就一直有在注意她了。」「喔,我也是!對了,謝謝妳陪我去聽演唱會。」「拜拜」「拜拜」朋友到了橋頭,正在返回高雄的路途上。從她手機裡傳來火車上的人們的聲音,大家都還在high吧!車廂上一定都是綺個人信貸貞迷。我在想。 在〔倔強愛情的勝利〕之後,綺貞演唱了一首(法文歌曲),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見。綺貞引領我們又回到浪漫的美夢裡。然後她說:『明年我們要一起去巴黎』。〔一起去巴黎〕(註E),這是和情人之間甜蜜的約定。(註E:〔一起去巴黎〕是由陳綺貞作詞;李雨寰作曲;收錄在侯湘婷[愛之旅 Journey Of Love] 專輯裡的歌。)接下來的〔溫室花朵〕,綺貞施了魔法,將我們都變成小王子的那朵玫瑰。『美麗系統傢俱的花園 有陽光 空氣 和水 我是一朵帶刺的玫瑰』唱完歌,燈光又暗了,依舊是不絕於耳的掌聲,我們還沈溺在幻夢中。突然一陣雷鳴,心想,就算此刻室外真的風狂雨暴,也澆不熄我們對綺貞源源不斷的熱火。是〔Sentimental Kills〕,綺貞換了裝,也像變了一個人,如果說前一刻的綺貞是天使,那麼這一刻的綺貞變成魔鬼蠱惑了我們。『Everytime when I fall asleep I wish I really have a beautiful 保濕面膜dream To make me happy happy happy Please save save save me』綺貞魔幻般的嗓音帶領我們來到了搖滾的國境。『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 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 它曾經陪你走過幾條街 它曾經陪你喝了好幾杯 冰的咖啡 陪你遠走高飛 拍照留念 也曾經靜靜的 躺在你的衣櫃』第16首是〔躺在你的衣櫃〕又再次敏銳我們對綺貞的愛覺。同樣的一首歌,不同的編曲加入不同的樂器,也讓我們有不同的感受和感動網路行銷。綺貞帶給我們的音樂總有這樣的驚奇和喜悅!(註F:這個版本或許可以說是[吉他手Groupies]專輯裡的第6首〔躺在你的衣櫃〕(Guitar)版,不過,現場的power更強更搖滾。) 『躲在黑暗的角落 讓我徹底的放鬆 陪我看一場華麗的煙火  我的愛如此短暫自由 除了你 沒有人真正了解我』我和朋友下午三點多就到了,剛好在館外聽見她們在彩排這首的音樂,還以為是楊乃文的〔證據〕(註G),(註G:〔證據〕是由林澎湖民宿暐哲作詞;陳綺貞作曲;收錄在楊乃文【應該】 專輯裡的歌。)沒想到是歌詞完全不同的一首歌。(註H:上網查詢,大部分版本說綺貞演唱的是〔地下道〕,不過也有人說歌名是〔煙火〕。我想,要等綺貞這次演唱會的DVD發行,才會有正確答案吧。不過,不管歌名是什麼,這都是一首好聽的歌。) 『幾次悔過掩埋狂妄的惡魔 感覺卻好像毀棄善良的自我 幾次脆弱掩飾不甘的示弱 這就是我』是〔Self〕,延續搖滾曲風長灘島,我們依舊迷失在綺貞的魔幻國度裡。有人加重跺腳的力道;有人使勁晃動手中的螢光棒;有人隨著節奏律動,我們跟著綺貞都成了音樂裡的一部分。接著,前奏一下,我們彷彿看見【藍色大門】正被人輕輕推開,是阿孟和小士在跳著〔小步舞曲〕,因為綺貞,我們回復青春年少的十七歲。『還有多少回憶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裡翻來覆去什麼叫做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』在G2000〔小步舞曲〕之後,綺貞演唱了〔太聰明〕,不過,跟原曲很不一樣,正當我想仔細聆聽的時候,綺貞介紹了特別來賓熱狗(Mc Hotdog)出場,原來是加入了熱狗的Rap,所以有重新編曲,我覺得也很不錯喔,有新風味!當然熱狗的出現又帶動了全場的氣氛。綺貞和熱狗的組合給了我們很新鮮奇妙的感受。其實我也一直在期待會有怎樣的火花出現?真的很high啊!結束了這首歌後,綺貞先到後台換裝,接下來由熱狗演唱〔母辦公室出租老虎〕,他也改編了歌詞,邊唱邊調侃(鍾)小虎,說綺貞是母老虎……再來,換完裝的綺貞戴了一頂黑色的高帽子,乘坐著高爾夫球車出場,她演唱了第22首歌曲〔女明星〕(註I),熱狗也加入了Rap。(註I:〔女明星〕是由陳綺貞作詞;鍾成虎作曲;收錄在林嘉欣【午夜11:30的星光 】 專輯裡的歌。)在綺貞繞場行進的過程中,全場歡聲雷動,坐在二樓的我們,也跟著站了起來。綺貞向全場揮手,我們也熱烈揮手回應,真辦公室出租羨慕坐在台下的「同學們」,可以那麼接近綺貞,甚至跟她握手,坐在二樓的我們,也那樣開心!彷彿覺得自己只要伸出手,就可以跟綺貞握到手那樣的high!然而,熱狗在Rap完後,悄悄離場,大家甚至還來不及感謝他,炒熱了這一波高潮。待續 ……(也希望你們跟我分享不同的感覺,謝謝!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房屋買賣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w48mwr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