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話劇劇本-2《垃圾資源回收》垃圾資源回收演員:小明.小麗.臭鼬.梅花鹿.章魚.老爺爺.【媽媽】佈景:花.大海.船.{開幕}小明.小麗就定位。小明:小麗、小麗、我們去公園散步好不好?小麗:我要問我媽媽耶。(停頓一下、回頭大喊)媽媽,我可不可以和小明去公園散步?媽媽:好呀!但是要小心喔,別太晚回來。小麗:哦!好!(小明.小麗2人開心的牽手走。繞場)小麗:哎酒店打工呀!天呀!怎麼覺得呼吸困難呢?(摀住鼻子,不舒服狀)小明:那是因為臭鼬放了一個很臭、很臭的屁。臭鼬:才不是我呢!都怪你們這些人類開會冒煙的車子。小麗:哼!我們到別處散步好了。(小明.小麗繼續往前走:繞場)小麗:哎呀!快看!這些花怎麼都凋謝了呢?小明:都要怪那邊的梅花鹿,是他尖尖的鹿角把花撞壞的。梅花鹿:(跑到小明.小麗面前,委屈的說)才不是呢!都怪你們人類酒店兼職到處亂丟垃圾,才會變成這樣的。小麗:哼!我們到別處去好了。(小明.小麗繼續往前走:繞場)小明:小麗,你看是海耶,我們去划船吧!(2人划著船)小麗:喲!海水怎麼會那麼髒啊?小明:因為可惡的章魚吐出又黑又髒的墨汁,才會這樣的。章魚:(游近船邊,委屈的說)才不是呢!都怪你們人類把吃剩的東西都丟進海裡,才會變成這樣的。小麗:哼!我們到別的地方去好了。(小明.小麗下長灘島船;繼續往前走:繞場)小明:小麗,我們好像沒有地方可以去了耶,怎麼辦?(2人環視四周,無可奈何狀)老爺爺:(背著數個垃圾袋、手拿夾子,緩步走來)小朋友,怎麼了?看你們一臉憂愁,告訴爺爺發生什麼事了?(小明.小麗你一言、我一句、比手劃腳的告訴老爺爺經過情形)老爺爺:(大笑)哈哈哈!孩子們,告訴你們有一個辦法。就是垃圾資源回收。小明.小麗:(異口同聲)資源回收吳哥窟!老爺爺:沒錯!就是把空瓶子、廢紙、吃剩的東西等等做資源回收。這樣等你們再去散步的時候,就不會看到垃圾啦!小明:真的嗎?爺爺,那您可不可以教我們啊?小麗:對呀!對呀!老爺爺:(得意地卸下背後的塑膠袋,打開)你們看,這些就是我今天散步的成果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設計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w48mwr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